医学人文研究中心举办“高质量论文写作与发表技巧”学术报告

 

作者:成凯 供稿审核人:卜建华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62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4日 17:51

3月23日上午,由医学人文研究中心会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高质量论文写作与发表技巧”学术报告会在办公楼801室举行。山东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栾晓平研究员为应邀我校人文社科爱好者作专题报告。

栾教授通过详实的具体实例,围绕学术论文发表的难点、窍门、学术水平提升及如何获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就如何发表学术论文,栾晓平从“为什么有些论文没有被采用”“哪些稿件是杂志最需要的”“论文的结构布局”“如何包装论文”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解读。最后,栾晓平还就“什么样的论文能获奖”进行讲解。

栾晓平研究员的报告立足论文发表现状,以资深编辑从业者的视角,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学术论文从内容结构到学术价值的一系列撰写及发表的原则与方法,为教师提供了全新的高质量论文的写作、发表思路,对提升教师论文写作水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