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座谈会

 

作者:成凯 供稿审核人:卜建华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61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5:39

4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邀请了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穆艳杰进行座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共话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副院长卜建华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穆艳杰教授首先对本次座谈会的意义作了简要说明,他说:纪念马克思最好的方式、最好的行动就是要认真研读原著,深刻地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穆艳杰院长指出:“马克思的学说之所以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就是因为它是科学真理。马克思主义理论价值就在于,它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和资本主义社会发展的特殊规律,科学地预测了人类历史发展的总趋势,为工人阶级摆脱剥削和压迫、实现人类解放指明了正确方向。”座谈会上,穆教授围绕马克思生平、思想、经典著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经典著作中体现出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了详细阐述。

本次座谈会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契机,加强了对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理论建设,有利于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进一步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