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暑期赴河南开展实践研修

 

作者: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241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0日 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以及考察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观考察活动的通知》(教社科〔2009〕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8年暑期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8〕20号)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于7月14日至20日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河南师范大学,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实践研修活动。

本班次实践研修班由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滨州医学院45名教师组成。研修班分三大主题深入河南红色热土,体悟先进群体系列先进事迹精神:一是溯源历史古迹,体悟灿烂文明;二是砥砺红色精神,唱响奋斗嘹歌;三是挥汗红色基地,感悟战天斗地豪情。通过研修,老师们对红色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感悟,对思政教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从红色革命文化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中汲取营养并将其转化为教育教学资源,将所学、所悟、所思运用到思政课理论和实践教学中,更加积极地探索开展思政课教学的方法和手段,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切实提高学生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授课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