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李水苗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65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4日 20:31

10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玉龙主持,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张玉龙传达了学校近期下发的党建重点工作文件精神与要求,对近期开展的“明纪尚廉、永葆初心”廉政建设系列活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对标争先”建设活动与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落实情况逐一进行了传达和部署。会议研究通过了拟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支部“对标争先”实施方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对标争先”目标任务》。

会上,副院长卜建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与会党员更加明确了纪律学习和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

张玉龙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查找党建工作短板,抓好党建重点任务和分解任务,将“对标争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通过完善各项党建落实基本制度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约束言行,做到不踩线违规;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对标争先”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立德修身意识,充分发挥思政课堂的主阵地作用,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力争在“对标争先”工作中走在前列。

会议集中学习了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院长主讲的《平语近人》第三集—国无德不兴,以及反邪教科教电影《回归—警惕邪教侵害》。

会议同时对科级干部、业务科室负责人廉政谈话工作、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