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边防总队杨艳婷警官做客我校“形势与政策”大讲堂

 

作者:李水苗 贾诗琦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57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8日 20:41

11月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荣祥楼报告厅举办“形势与政策”大讲堂,邀请2015年由山东边防总队组建的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值勤官杨艳婷警官做题为《为了那片和平的天蓝》的形势与政策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5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中,杨警官用精准的语言、真诚的情感、丰富的图片,从“西非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所见”、“身向西非那畔行”、“都护铁衣热难着”、“维和征人尽望乡”、“急归收获维和路”六个部分作了介绍,结合视频短片和一手图片资料诠释了战后西非的贫困境况、还原了维和队伍的集训场景,让大家感受到中国维和警察在物资匮乏、疫情四起、危险肆虐的利比里亚顶受重重困难与危险,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维和防暴重任的艰辛历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战乱带来的衰落和伤痛,感受到了中国维和警察的使命、忠诚和情怀。

报告会通过“榜样进课堂”的形式,强化了形势政策课的政治性和思想性,给学生以强烈的精神感染和爱国洗礼。学生在聆听过程多次爆发持久响亮的掌声,并在讲座结束后意犹未尽地提问,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