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贾乐耀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64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0日 11:07

12月20日下午,医学人文研究中心邀请《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编审贾乐耀教授为人文社科部分教师、研究生们作了一场关于“如何写好一篇高质量论文”的学术讲座。

贾乐耀教授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编审工作经验,围绕学术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的梳理、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等三个方面,从登高望远、“抛玉引玉”、秀外慧中分别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大家在论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和写作误区,围绕论文的题目、摘要、关键词、文献、结构等要素进行了精辟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学术论文课。在互动环节中,贾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和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讲座使老师和同学们在学术经验分享中拓展了研究视野,加深了对学术规范的理解,促进了师生们的科研热情,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科研素质和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