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藏医药传奇发掘新艺术魅力——我校美育教学延伸到文化展馆和创业基地

 

作者:王玲玲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93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3: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和改进我校美育教育工作实效,9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我校师生先后来到烟台城市美术馆和1861文化创意产业园,观摩《四部医典》唐卡艺术展并参观时光坐标教育数字媒体企业文化,将美育教育延伸到校外文化展馆和创业基地。

在城市美术馆馆长的热心讲解下,老师和同学们饶有兴趣地观摩了被誉为藏医药百科全书的更登达吉巨幅长卷《四部医典》唐卡艺术展全部藏医学挂图。一幅幅以藏族传统绘画技艺精心绘制而成的挂图图文并茂地勾勒出藏医药发展浩瀚悠久的历史,再现了藏医药丰富博大的文化传承。大家纷纷感叹藏医学技术的高超与精湛,被其博大精深、体系完整的藏医药学理论折服。

随后,师生们来到1861文化创意产业园, 浏览园区文化氛围、机构设施和服务平台,参观入驻企业——时光坐标教育。讲解老师结合企业理念,介绍了关于影视文化、科技艺术方面的知识和见解。大家感受了无人机、动漫绘画、电影设计、后期制作等现代艺术,对科技创新艺术形式赞叹不绝。

近几年来,我校立足全方位育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以突出滨医特色、传承中华文化为理念,科学构建美育课程体系,增强美育熏陶、完善美育课程、提升美育素养、打造精品活动,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构建具有滨医特色的美育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