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抗疫一线宣讲献韶华

 

作者: 文章来源:山东宣传网 浏览次数:149更新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6:46

不惧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

近日,滨州医学院大学生时政宣讲团的作品被100+个知名网站,客户端发布。在“战疫”的逆行道上,这帮可爱的00后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是能担当的一代,是值得信赖的一代! 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内心涌动着家国情怀,肩头扛着责任担当,危难时刻敢于挺身而出,为他人守护生命安全。

不忘初心中坚定每一次脚步,心怀梦想与你一起风雨无悔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志愿服务支队成员、滨州医学院副教授曹锡山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创建一支大学生理论宣讲队伍,终于,这个梦想在二零一九年实现了。从九月十八日发出征集,拟定成立滨州医学院大学生时政宣讲团,到今时今日被中青报等多个网站报道;自百团大战中招聘纳新的从零开始,到宣讲部、综合事务部、新闻媒体中心的三足鼎立;自赴山东交通学院交流学习,到芝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主题宣讲,他们一直在茁壮成长,一直在路上,因梦出发……

(2019年9月18日,拟决定成立滨州医学院大学生时政宣讲团)

(2020年1月11日,开始“制胜一筹”十九届四中全会寒假宣讲)

仅仅6个月!从开始的萌芽到现在的壮大,发展速度之快,大大超出了指导教师曹锡山的预想。而这超人一般的速度,得益于滨州医学院有关部门领导的充分重视,得益于烟台市讲师团的鼎力指导,得益于指导教师的倾心付出,得益于宣讲团每一个成员的不遗余力、添砖加瓦,来源于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凝聚力;来源于他们说做就做、毫不拖延的行动力;来源于他们奇思妙想、无与伦比的创造力。因为青春,所以有无限可能。

敢为人先勇于实践舞台属于我,栉风沐雨千人宣讲理论进万家

宣讲,跨越了空间与时间;宣讲,提供的是舞台,锻炼的是能力。如果有一个舞台灯光闪耀,那么,为什么它不能属于你?

2020年1月3日,滨州医学院“制胜一筹”寒假理论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学校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大旗飘扬,千人出征。

“制胜一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寒假宣讲活动是滨医宣讲团首次举办的千人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旨于进一步锤炼滨州医学院大学生立足基层的实践能力,面向群众的宣讲能力、学以致用的担当意识以及时不我待的报国情怀,让时政理论成为一种潮流涌入万家。

如火如荼,他们用青春传递宣讲的力量

本次“制胜一筹”寒假千人宣讲活动线下宣讲达112场次,覆盖十余省市,累计约34个市区,参与宣讲人次达到2071人次。年后,宣讲团因势而变,改为线上宣讲。截至三月十日零点,累计落实线上宣讲57次,据有效计算,线上宣讲浏览量达到9605次,今时今日,数目仍在不断增加。

华丽转身,他们用行动践行青年的使命

疫情突如其来,指导教师果断决策,宣讲重心朝向疫情!大灾大难既是磨炼,更是召唤,宣讲者们心系疫情,为医护工作者送去视频祝福,及时调整宣讲主题,科普冠状肺炎并积极防疫,绵薄献力踊跃捐款。截至三月十日零点,本次“制胜一筹”寒假千人宣讲活动累计捐款16003元,进行志愿服务次数达到318人次,覆盖在10省30地市73个县区。

你赠我的欢悦,远胜过麦和酒的丰饶。千般锤炼终成绝响,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他们不一样,一群健步走在宣讲大道上的00后,为青春为梦想,披荆斩棘,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