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中学习

 

作者:池佳晖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71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2日 9:55

6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组织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张玉龙主持会议,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依次学习研讨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在山东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李克强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等内容。

张玉龙围绕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内容,介绍了王滨就大学生就业创业,李文喜就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吕长俊就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发言情况。重点强调了党委书记车先礼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加强“双一流”建设、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写好滨医答卷提出要求等情况。

学习中,张玉龙就贯彻落实全校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马院上下要以父母之心助推大学生就业工作,全员参与全面服务,为确保实现学校就业工作目标贡献马院力量。

会议强调,各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是支部和教研室建设的组织者与带头人,更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先锋队伍,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发扬主人翁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研究政策,科学研判形势,抓好支部党建、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师资建设等关键环节;要加强团结,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和科室主任要发挥带头作用,团结干事,和谐共事,按章办事,弘扬正能量,倡导同事间彼此尊重、宽容;要经常深入教师一线了解动态,掌握思想状况,加强沟通交流,着力解决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化解潜在矛盾,齐心协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