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庆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池佳晖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67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3日 9:48

7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九楼会议室开展“庆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张玉龙以“新时代克灾战‘疫’的中国力量从哪里来?”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党课现场

党课中,张玉龙从历史视野下的灾疫治理、马克思主义理论中的灾疫治理、社会制度比较中的灾疫治理以及文化视野中的灾疫治理四个维度,通过丰富的数据和案例,阐明了新时代克灾战“疫”的中国力量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自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自于社会主义制度,来自于凝聚着中国精神的传统文化,让党员教师深刻感受到这四种力量正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理由,也是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源泉。

此次党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开展的一次党性教育和理论学习,后续将陆续开展其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