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先礼参加点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程庆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2更新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7:23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九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车先礼参加会议并做点评讲话,督导组成员武玉杰参会。学院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玉龙主持。

张玉龙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和征求意见情况。之后,张玉龙代表班子通报了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进行2020年对照检查,聚焦理论武装、党的领导、履职尽责、科学谋划、从严治党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措施。班子成员卜建华、郭晶也分别做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

最后,车先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求真务实;总支和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剖析深刻,查摆到位;整改措施结合实际,有力精准;很好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于今后总支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上相互支持,思想上相互关心,进一步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二是扎实推进整改提高工作,民主生活会是一个总结自我、反思自我、总结工作、查摆短板的过程,针对查摆的问题要切实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坚持“马院姓马”,希望马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建优建强马院人才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十四五“做出样板、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