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车先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作者:常静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122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9:05


为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527日,校党委书记车先礼深入课堂,与同学们一起听思政课。

校党委书记车先礼一行来到教室,与学生坐在一起,听于江越老师主讲的形势与政策课《当代香港问题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于江越老师通过历史篇、现实篇、未来篇,向同学们讲述了当代香港问题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她通过大量案例引导学生通过对事实的了解,树立正确的政治价值观和形势政策观,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观传输的统一,实现既讲清楚“国家大事”,又讲清楚“国家大势”,使大学生知其然、认其理,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课堂秩序井然有序、气氛活跃。

车先礼认真记录授课内容,留心教师上课风格与特点,仔细察看学生们的听课情况并做了详细记录和客观评价,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学生的出勤情况、听课状态等给予肯定。课后,在与师生的交流中,他希望授课教师进一步创新授课形式、方法,把故事讲的更精彩,把道理说的更透彻,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效果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