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推进会

 

作者:池佳晖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287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3日 9:31

10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推进会,专题研究研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情况,党总支书记张玉龙、院长卜建华、副院长郭晶以及学院各课程负责人参加推进会,会议由卜建华主持。

会上,各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内容与特点,分别交流了教学改革的思路、做法、现状及薄弱环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课程负责人分享了“基于赋权理论构建分众式教学模式”的教学改革思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负责人汇报了“基于问题链教学法的改革”;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同样围绕问题链,“打造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纲要课程”;劳动教育课程探索构建以“MPI教学模式为中心的上医思政课模式”;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拟推行“阶梯课堂”课程建设目标。

张玉龙在总结时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使命重大,任重而道远,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总结和梳理适合医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凝练形成校本思政课内容;要注重提炼总结,及时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经验和成果进行学理化的转化,以点带面,提高全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以教学改革为切入点,全面提高学院各项工作水平,加快落实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