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池佳晖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294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5:38

5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党总支书记张玉龙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后,第四党支部书记安娜和第六党支部书记刘文卿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安娜从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担当两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刘文卿针对医学生独有的特点,分享了如何把医学生的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

张玉龙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理解青年人的特点,把握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规律,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和评价提供根本性指导。二要强化责任使命。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进一步思考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贯彻到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本职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学院要充分发挥在青年教师教育引导、培育培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做好组织工作的同时,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批业务素质过硬的青年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