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线上集体学习

 

作者:池佳晖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248更新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9:29

3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党总支书记张玉龙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后,张玉龙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把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常规工作统筹安排好。二要强化担当精神,切实做好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工作。要把抗疫经验、典型事迹与思政课教学、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利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学生,形成专家宣讲和学生宣讲两个宣讲菜单,把伟大抗疫精神讲鲜活。三要提高纪律意识,及时高效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切勿触碰底线、红线。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四要发挥主体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进”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教学方式方法,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