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季萍萍在省“萌新磨课会”活动中取得佳绩

 

作者:王玮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169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0日 5:38

  619日,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2年度第二场“萌新磨课会”在淄博举行。经过资格审查、线上磨课、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季萍萍作为10位本科院校教师之一进入现场展示环节。




现场展示中,季萍萍用12分钟的时间对授课题目《腹有诗书气自华——内容与形式》进行了讲解阐释,评委专家对其问题链式教学方法、问题设定及解决、落脚理论指导实践的教学呈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最终获得本科组第四名的成绩。

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萌新磨课会”活动是省教育厅依托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等组织开展的思政课教学活动,参加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入职思政课教学岗位不足3年、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活动启动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将“萌新磨课会”作为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抓好各项备赛工作,为参赛教师组建集体备课团队,体现“以老带新”,做到一人参赛、集体磨课,促进“萌新”教师的课堂更具“生命力”和“创造力”,为学校思政课教学赋予生机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