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龙讲党课

 

作者:池佳晖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404更新时间:2022年07月10日 22:28

7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党总支书记张玉龙在会上讲授党课。

会上,张玉龙结合《求是》杂志2022年第13期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交流了学习体会。他重点分析了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六个方面的新论断和新表述,他指出,这些新的论述既体现了我们党对过去百年奋斗历史的新认识,也是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

张玉龙针对理论学习,结合思政课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和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知其然”,把握理论的最新变化,更要“知其所以然”,从学理上回答“为什么”,要做好理论的“三进”工作和理论的阐释阐发工作;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各支部要发挥领头学的作用,将理论学习纳入支部“三会一课”,解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现象。理论的学习和交流既是思政课教师业务提升的重要手段,又是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抓手;三要坚持学用结合,要通过理论学习保持思想常新,锻造自身党性,使自身的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的要求和新时代事业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