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

 

作者:于倩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355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5:09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动青年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牢固树立聚焦本业、强化素质的理念,11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相关要求并结合学院的具体工作安排,举办2022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暨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学院初赛。学院符合条件的15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参赛教师根据各自课程特点、结合教学实际,提交了教学设计、进行了教学展示。在两个部分中,参赛教师均注意新教育思想与教学理念的运用,在有关课程中注重课程思政的融入,以及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了相关教学内容,展现了思政课教师较好的能力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评审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评价,提出了意见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通过大练兵以赛促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旨在落实国家关于思政课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有关要求,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师资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