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科级干部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廉政谈话

 

作者:王玮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76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6:56

9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集体廉政谈话,党总支书记刘向锋、副院长卜建华与学院科级干部、业务科室负责人开展了常规性廉政谈话。

刘向锋书记在谈话中充分阐述了廉政谈话的重要性,并对大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重视廉政建设。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促进廉政的有效手段,是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作为一名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路线原则上立场坚定。二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自身修养。认真学习中央、省和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规定、文件,真正吃透其精神并贯穿于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依法办事,依程序办事,要经得起他人的监督。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严于律己的作风,把严格约束自己,做到慎初、慎独、慎微。三要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高校思政课是传递党和国家声音的主渠道,承担着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重要任务。每一名思政课老师都要认真学习廉政教育,才能正确把握党风建设的政治方向,作为教师,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师德的影响不可估量,要克己奉公,廉洁从教,以品格和师德获得学生和家长的尊重,共同打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氛围。

会上,各科级干部、业务科室负责人围绕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逐一进行了廉政总结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