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评选建设推进会

 

作者:贾诗琦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32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1:09

5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会议,专题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评选建设工作。推进会邀请山东工商学院吴现波老师、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相关专家对拟申报的课程进行建设指导,党总支书记张玉龙、副院长卜建华、副院长郭晶参加,副院长卜建华主持推进会。

会议现场

推进会上,拟申报课程负责人对相关课程建设情况、课程效果与特色、课程发展规划等申报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与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指导、讨论。

党总支书记张玉龙在讲话中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与学校的党建工作密切相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整体上把握学科和课程建设工作。对于“金课”建设,他指出,一要注重教育学基本理论的应用,提高课程建设理念的理论性。要回归教学大纲,深入研究教学目的、教学要求、教学内容,用科学的教育教学理论指导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二要立足医科院校学生实际,突出课程建设的区别性。要深刻理解“大医治国”的时代内涵,引导医学生理解和践行“四个自信”,建成富有滨医特色的“医本课堂”;三要回应思政教育时代关切,切实提高思政课建设的针对性。回应时代之问、解决时代问题,统筹实现思政课“好听”、“管用”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