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

 

作者:李水苗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106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5日 10:00

9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张玉龙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内容,对照马克思主义学院现状进行了对标分析讨论;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召开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

张玉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有关要求及建设标准,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坚持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积极为思政课教师搭建发展平台,注重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做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组织到位。他同时还就迎接全省美育工作评估、党员进社区“双报到”等工作做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