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八期“形势与政策大讲堂”

 

作者:李水苗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4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1:31

4月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办公楼6楼报告厅举办“形势与政策大讲堂”,邀请潍坊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笃武教授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担负民族复兴重任》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与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李笃武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方法与途径三个方面科学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的丰富内容。他指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感悟时代、紧跟时代,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努力做到志存高远、勤学奋斗、锤炼意志、奉献祖国,自觉在接力奋斗、同心逐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报告会从重视教育、重视青年的战略情怀出发,站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发展的大局向学生深刻阐释了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青年的时代新任务,凸显和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对教育地位和青年使命的新定位新要求,是凝聚青年、动员青年、培育青年的一次生动对话和有力动员,有效激发了青年学生认识国情、了解社会、明辨责任的自觉感和使命感,增强了青年学生对教育战略和自身使命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对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报效祖国具有很大的激励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