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第一天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作者: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4更新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3:53

根据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的统一部署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成立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思政课教学的组织实施,第一时间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严把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实施的质量关。

学院前四周开设课程5门,公共课3门,选修课2门。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学院精心选用优质线上资源,按照学校教学管理部门的整体安排,做好平台和教师的衔接沟通工作,及时报送各类数据,严格落实教学任务,于23日完成全部学生的注册工作,为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做好充足准备。开学第一天开课2门,分别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吕振波带领教研室全体教师按照学校、学院的教学要求,提前进行线上筹备会议以及集体备课活动,线上讨论教学和平台上存在的各种问题,老师们积极分享教学经验,通过电脑端、PC端、手机端等各种载体,认真培训,保证能够熟练掌握各平台直播授课、同步课堂以及在线答疑等教学工作,实现了线上实时教学互动、测试评价等教学活动的稳步推进。为讲深讲透战“疫”期间所彰显出的强大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老师们列举我校临床教师“舍小家、顾大家”驰援武汉的仁心妙术情怀,讲述国家调动力量,做到“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李晓军教授,在网络集体备课的基础上,认真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和方案,利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优选国家精品在线课程作为学习资源,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同时利用慕课堂组织学生签到、引导学生讨论和答题,充分调动学生线上学习的积极性,同时通过向学生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战胜一系列疾病的历史,积累的经验,让学生认识到中华民族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2门课程课程谋划充分,协作精诚,教学过程顺利,课程效果良好,完成了既定教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