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刘文卿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上发表文章

 

作者:成凯 供稿审核人:卜建华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37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7日 10:42

我院教师刘文卿其文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中问题导向的基本特征》发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第3期。

《马克思主义研究》属于国家权威期刊、A类、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其文章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中问题导向的基本特征表现为鲜明的时代性、 开放性与人民性。第一,提出与解答时代问题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创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提出与解答新情况新问题中形成与发展。第二,问题导向的开放性是指由于客观物质世界与人们的实践活动的无限变化, 新问题层出不穷, 老问题持续发展, 这就为理论创新创造了空间。第三,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中问题导向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规定了其主体向度、价值向度与根本方法。